English

北京开展交通整顿

2000-01-1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11日讯从12日开始,首都交警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交通秩序整顿。

此次集中整顿城近郊区150条重点大街、100个规范路口及22个违章秩序乱点;春运集中的火车站、长途汽车站周边地区;与春节庆祝活动相关的场所及繁华商业网点;主要国、市道和山区旅游公路。集中整顿易诱发事故、造成拥堵、影响交通秩序的14项严重违章。据悉,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坚持日常管理与专项整顿相结合,加大对重点地区和重点违章的整顿力度。对农用车、拖拉机、摩的、残疾车及人力三轮车违章暂扣车辆,对小公共、出租车及酒后开车违章司机不仅要按高限刷卡处罚,而且集中进行办班教育,对非司机、醉酒开车司机及违章后不服从纠正、严重妨碍民警执行公务的拘留。远郊区县加强巡逻力量,对城镇主要大街、放射线及山区旅游路线的违章超速、超载、超车等严重交通违章进行严格管理整顿。整顿期间,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组织集中夜查,凡属查获的酒后开车司机一律当场刷卡吊扣驾驶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